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

給家長和小朋友的話:寒假生活


親愛的家長您好: 
先向您拜個早年,豐年國小祝您在新的一年能吉祥如意,心想事成。
不知您如何規劃這次的假期?難得的假期正是您關注孩子學習的好時機。孩子成長的路上需要您的陪伴,有您的協助,孩子們方能有更好的表現。 有三件關係到孩子們未來的事要跟您報告:

一、讓學童更具競爭力:
網路和資訊工具的應用對小孩子來說已經是現在進行式,不知您是如何看待?「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」,這些新的工具,請您不要只把它們當獎勵遊戲用途,如有機會讓孩子們使用這些3C設備,讓他們去玩「code.org」、「兒童文化館」進行線上閱讀或利用「Pagamo」進行線上學習,將更具有教育意義。

二、鍛鍊體適能,從小開始:
體適能的定義是指身體適應生活與環境的綜合能力。
有別於傳統提到的運動,「體適能」強調在「肌力訓練」、「肌耐力」、「心肺耐力」及「柔軟度」的整體訓練,孩子們要成長,四要素都要顧及才行,您可以參閱「教育部體育署體適能網站」提供的處方,讓孩子們進合適的訓練:

三、注意小朋友的交友情況及遊玩的場所

不管時代如何變遷,只要學校與家庭攜手合作,就能成為孩子們堅強的後盾,面對競爭,期待與您共同努力!

給小朋友的話:


交通安全:兒童意外事故」「在家裡也要小心」「法治教育宣導

返校打掃日:

(時間:上午9點至10點30分,打掃結束後會開放圖書館至12點讓大家使用
1月25日(星期五):五年級      2月1日(星期五):六年級

開學日:2月11日(正常上課,供餐)